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高利贷规定 国家作出这样的要求

    高利贷虽然能让借贷人暂时得到资金,但高额的利息以及暴力催收往往会严重侵害借贷人的利益,一直以来公安机关也在不断加大力度打击相关违法行为。在今年的两会上,禁止放高利贷首次明确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受害者利益得到更好保障。

    高利贷新规
    高利贷新规

    民法典第十二章《借款合同》第680条规定:“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没有约定的,视为没有利息。”也就是说,就算双方立下合同,但由于合同规定违反法律,合同无效。

    虽然说这条新规出台后,能更好维护借贷人的利益,不过高利贷始终危害极大,甚至有可能出现暴力催债。小编建议那些需要资金的人,最好不要碰高利贷,可以选择靠谱的网贷平台。向小型网贷平台申请借贷,要问清楚是否存在“砍头息”这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