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美元霸权 美元未来5个月走势预测如何

    众所周知,当前全球通用货币有美元,而且美元在国际上还有非常独特的地位,还与黄金直接挂钩,因此有人说当今是美元霸权的时代。那么,什么是美元霸权?此外,美元未来5个月走势预测如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美元
    美元

    美元霸权是指美元在执行世界货币职能的过程中,给美国带来了诸多经济利益,但同时可能给其他国家经济造成各种负面影响。美元霸权是历史上最复杂的金融体制。在人类金融事务中,首次出现了由一国不兑现纸币通过浮动汇率和自由兑换强加的货币霸权,全球化的金融市场使这种货币霸权的形成成为可能。

    据了解,由于新冠肺炎的来袭,美元在近段时间的走势并不是很好,在前段时间美元指数还出现急跌现象,而非美货币却出现上涨的现象。再加上,美国当前“后院起火”出现抗议活动,对此有专家预测美元未来5个月或会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