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是哪个国家的 这家企业老板是谁

    曾经有一段时间,国内人疯狂质疑联想集团,甚至有不少网友说联想集团不是中国企业、是“美帝良心”。事实上这些传言都是谣言,联想集团是中国企业。之所以被传不是中国企业,是某些不怀好意的网友,造谣以及抹黑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由11名科技人员创办,是中国的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和富有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联想集团主要业务是销售电脑,联想电脑知名度最高。

    2019年7月,发布2019《财富》世界500强:位列212位。2019年9月,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发布,联想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6位。联想集团是全球电脑销量最高的企业,集团年收入已经超过3500亿元。

    外界盛传联想不是中国企业,其实我们从联想的控股情况也可以否定这个说法。联想第一股东是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占股比例高达36%。第二股东则是职工持股会,占股比例为35%。第三股东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从中可知道,第一股东和第三股东都是中国企业,总体来说联想的股份基本上由中国企业或者中国人控制。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占股份大概1%,不过他是集团真正的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