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对农村六保政策 重点抓好这四个方面的工作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此次会议首次提出“六保”任务,一时间掀起很大的热议。据了解,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央对农村六保政策又有什么新的安排和考虑?

    六保指的是什么
    六保指的是什么

    六保指的是: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为了落实中央六保任务要求,农业农村部将统筹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和超常规举措,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抓好这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夺取粮食丰收;二是切实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三是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四是加快“三农”领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当前经济“六保”需要摆脱过往短期刺激的思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不破不立的勇气加快推进改革开放,用市场主体的内生活力点亮经济“六保”的前行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