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外贸行业多久恢复 6月能正常吗?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之下,我国2020年外贸行业受到影响。目前,我国外贸发展面临形势复杂严峻。为此,国家出台了一些稳外贸举措。不少人好奇,外贸行业多久能恢复正常?6月可以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0年外贸多久恢复
    外贸形势

    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0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9%,降幅比一季度收窄1.5个百分点。其中,4月当月出口1.41万亿元,由3月的同比下降3.5%转为增长8.2%。由数据可知,我国外贸形势逐步好转。

    但是,疫情全球蔓延可能会导致全球需求下降,未来可能进一步对外贸产生影响。日前,商务部表示,目前外贸企业依然面临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不畅等问题。鉴于此,有关部门早已出手。相信在政策护航下,我国外贸行业能逐渐恢复正常,但具体时间不好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