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阿尔斯通现状 该企业是哪个国家的

    近日,美国制裁华为事件引发大家热议,不少人注意到,华为其实跟当年的法国阿尔斯通特别像。阿尔斯通当时是法国特别强大的一家企业,手上握有许多重要核心技术,但后来被美国盯上,惨遭美国政府恶意攻击,最后被“肢解”。

    美国打击阿尔斯通事件
    美国打击阿尔斯通事件

    美国首先对阿尔斯通的高管下手,找个借口将他逮捕入狱。时间回到2013年4月14日,在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当时身为法国阿尔斯通集团锅炉部全球负责人的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刚下飞机就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逮捕。随后,美国司法部指控皮耶鲁齐涉嫌商业贿赂并将他关进重刑犯的监狱。

    被折磨三个月后皮耶鲁齐承认了自己的指控,美国司法部又抓了三个阿尔斯通的高管,用同样的套路策反他们,同时对阿尔斯通罚款7.72亿美元。就这样阿尔斯通终于扛不住了,在2014年把核心业务卖给了美工通用电气。就这样,美国成功将阿尔斯通“肢解”,并且获得了核心技术。

    有人担忧,华为或许成为下一个阿尔斯通,孟晚舟事件就是很好的证明。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华为不是阿尔斯通,华为实力更加强大,美国没办法找到机会击溃华为。中国也不是法国,中国不会允许“阿尔斯通悲剧”发生在华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