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美国搞垮的500强企业 阿尔斯通公司是怎样被围猎

    今年以来,美国频频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这不由得让人想起500强企业阿尔斯通事件。阿尔斯通,曾是法国的骄傲,在能源领域拥有多个世界第一。但是,2013年,阿尔斯通被美国围猎。那具体是怎么样被搞垮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事件始末。

    被美国搞垮的500企业
    美国围猎阿尔斯通事件

    《美国陷阱》一书作者披露,2013年4月14日,时任阿尔斯通高管的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在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被捕。美国给他两个选择,其中一个是成为其线人。直到2014年4月,皮耶鲁齐才知道,美国的围猎对象是阿尔斯通。美国想以向阿尔斯通总裁施压,迫使他缴纳超7亿美元罚金,并将公司70%股权卖给通用电气

    看到这,大家发现,美国封杀华为、tiktok等中国企业的手法与法国阿尔斯通事件是何其相似!美国肆意以国内法律作为经济武器,打压他国企业,这是一种霸凌和强权,最终会让美国信誉沦陷。当然,历史惊人相似,但结果不会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