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谈孟晚舟事件 调侃马云也不能去美国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孟晚舟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有关规定,于是加拿大应美国要求将孟晚舟扣押,未来孟晚舟有被引渡至美国的可能性。有经济专家认为孟晚舟事件不简单,美国声称孟晚舟违反制裁伊朗规定,或不是孟晚舟被捕的真正原因。

    孟晚舟
    孟晚舟

    有专家认为,华为这些年的发展是在太快,快到已经让美国没有办法真正可以控制住。因华为的存在,中国5G技术领先全球,这也是中国技术创新首次领先西方,美国对此始终耿耿于怀。

    孟晚舟作为任正非的女儿,她在华为中的地位特别重要,有专家认为美国之所以要对付孟晚舟,其实是想以孟晚舟为棋子要挟华为,又或者是要挟北京。在未来的谈判中,逼迫中方答应美方要求,让中方在谈判中处于不利位置。由于美国使用的手段特别恶劣,不少人调侃“任正非和马云这些大佬也不能去美国,不然美国又会找借口对付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