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正式出台了吗? 具体实施时间出来了

    退休那点事,无时无刻都引起我们关心,男性退休的年龄是60岁,而女性退休年龄是55岁,工作到这个年纪,等于工作了大半辈子,许多人都想提前退休,但近些年来,听到了一个沉痛的消息,那就是延迟退休了,引起众多人围观,延迟退休正式出台了吗?一起看一看。

    延迟退休消息
    延迟退休消息

    在很久之前,延迟退休已经开始流传了,这对退休的人来说,或者是一个沉痛的消息,但是迟迟未听到落实的消息。网上有消息延迟退休定下来了,那么延迟退休正式出台了吗?带各位了解一下实施的具体时间。

    人社部明确表示,要在2017年年底推出延迟退休的方案,并将在五年过渡期之前于2022年正式实施。但是,2019年结束了,还没有出台相关计划。但是您认为这样就表示没事?

    根据人社部部长的说法,该方案之所以尚未决定,是因为当前中国的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就业压力很大,该制定的方案需要更加稳慎!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高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目前世界上所有国家的退休年龄,除了非洲的一些国家外,大多数国家分别为65岁和67岁。近年来,许多国家延迟了本国劳动者的法定退休年龄。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要求,2020年应该是最后期限,但延迟退休至少要在五年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