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从美国撤资了吗 他为何要去美建工厂?

    说起曹德旺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我国著名的企业家,被誉为“玻璃大王”,此前有消息称曹德旺要去美国建工厂,那么曹德旺从美国撤资了吗?工厂是否还在继续建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曹德旺
    曹德旺

    据了解,曹德旺在海外的业务也有不少,对于商人来说没有什么比赚钱更重要,所以只要是有利可图,曹德旺就不会放弃美国这个市场,所以曹德旺也不可能会从美国撤资,放弃这么好的发展机会。

    福耀玻璃的负责人曹德旺是“汽车玻璃之王”。前一阵子因为他在美国开了一家福耀玻璃厂,同时直率地说了税率问题。

    2016年底,有关投资10亿美元在美国建厂的消息引发了关于曹德旺的许多猜测,当时,李嘉诚经常出售内地物业,并在得知曹德旺在美国投资工厂的消息后,也被解释为退出内地市场并进军海外的前奏。

    质疑的声音更多来自曹德旺的“直率”言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美国建厂的成本低于中国,中国的总体税负比美国高35%。在美国,能源和电力价格是中国的一半,天然气仅是中国的1/5。蓝领工人的工资价格是中国的8倍,白领工人的价格超过2倍。“中国的实体经济成本比美国便宜,除了廉价劳动力。”然而,曹德旺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说自己被媒体冤枉了,自己在美国开厂是不得已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