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抽10元的烟纳多少税 目前我国烟草税高吗?

    每一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一些民生热点的话题,往往会引起全社会的共鸣。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也是有委员建议提高烟草税和烟草的价格了,从而进一步遏制烟草消费上升的趋势,这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目前抽10元的烟需要纳多少税呢?我国的烟草税高吗?

    10元烟需要缴纳的税
    10元烟需要缴纳的税

    根据网上的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一包零售价为10元的香烟,需要纳税5-6元之间,这其中包括了从量税、消费税、从价税以及增值税等等。一包烟最大的原料就是烟草和烟叶了,这些原料在我国很多地区都大面积种植,如果大批量购买,每公斤的价格甚至低至十几二十元,据悉,一包10块钱的烟,加上人工其成本仅为1块左右。

    在今年的两会上,根据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的提案,她认为提高烟草税与烟草制品价格是最有效的控烟措施,目前中国的卷烟价格仍然偏低,在中国运用税收和价格手段来控制烟草消费仍然具有很大的空间,大家对此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