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烟草税现状 国家一年共收多少亿用于做什么?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烟草税和烟草价格的建议》,引发舆论对中国烟草税收现状的关注。话说,国家一年共收多少钱税收?烟草税的钱用于做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烟草税现状
    烟草

    我国烟草行业发展整体上稳健。据了解,中国烟草产量全球第一,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烟草消费国和生产国。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卷烟产量为23642.5亿支,较2018年增加了286.3亿支;卷烟销售量累计23676.4亿支。

    烟草业税占财政收入比例较高,是国家和地方财政收入重要来源。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总额12056亿元,上缴财政总额11770亿元。需要指出的是,烟草税收并未明确用于哪些行业。但近年来,有声音建议用于公共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