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反制裁美国公司名单 华为事件中国或这样回击

    日前,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打击升级,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或者软件在美国境外设计和制造的半导体,这一次的打击力度比起以往更加厉害。此事件引发外界热议,网友们纷纷批评美国太欺人太甚了,那么中国会回击吗?根据环球网独家报道,中国政府的确有回击打算。

    美国制裁华为
    美国制裁华为

    近日,有接近中国政府的消息人士向《环球时报》透露,如美方最终实施上述计划,中方将予以强力反击,维护自身合法正当权益。根据环球时报爆料,中国或将苹果、高通以及思科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并且暂停采购波音飞机。

    通常情况下,什么样的企业会被中国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呢?主要考虑这四点:一是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二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基于非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三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

    至于被列入这份清单后遭遇怎样的限制,中国政府还没公布具体措施。有媒体分析认为,相关企业一旦进入这份清单,或许会被征收高额税收,又或者是开出比较严重的罚单。惩罚力度有重,应该会根据美国对中国企业采取的限制措施作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