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最大股东是谁 这家企业到底有多厉害

    台积电是全球最先进的芯片代工企业,占领全球芯片代工市场54%份额。例如苹果、华为和小米都是台积电的合作伙伴,这些企业都特别依赖台积电为它们代工芯片。近日有消息传出,美国要求台积电对华为断供,如果最终这件事情真的发生,华为芯片供应链或遭遇重大打击。

    台积电企业
    台积电企业

    有不少人不明白,台积电又不是美国企业,为什么美国有这样的发言权?我们先来看下台积电的股权结构。台积电1994年在台湾上市,1997年在美国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R,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台积电80%以上的股份被外资持有。

    台积电第一大股东是美国花旗托管台积电存托凭证专户,持股比例为20.5%,第二大股东是台湾行政院发展基金会,持股比例为6.3%。由此可见,台积电是美国资本控制的高科技企业,如果说美国最终能迫使台积电断供华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其实不仅仅是台积电,三星大股东也是美国资本,就连光刻机领导企业荷兰ASML也有美国资本,不得不说美国的确非常牛,控制着全球大多数高科技公司。中国要想在高科技行业中获得更多核心技术,看来必须要靠自主创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