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德西韦多少钱一支 已获批成日本首款新冠治疗药物

    几个月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爆发之后,当时由美国吉利德公司研发的名为瑞德西韦的新药,也是被寄予厚望了,甚至一度成为人们口中的“抗疫神药”。那么,瑞德西韦需要多少钱一支呢?该新药的最新进展如何?

    瑞德西韦的价格预估
    瑞德西韦的价格预估

    近日,根据外国相关模型的推算显示,瑞德西韦每疗程的价格大概在4500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在3.1万。据悉,瑞德西韦10天疗程的成本回收价仅为10美元左右。有分析师推算,即便瑞德西韦的最终定价只有其四分之一,每个患者1000美元的费用,也能为吉利德公司带来10亿美元的收入。

    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显示,目前瑞德西韦已经在日本拿到了治疗新冠肺炎的许可。据吉利德科学的官方公告显示,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已通过特殊审批途径,批准Veklury®(瑞德西韦)作为SARS-CoV-2感染的治疗药物,SARS-CoV-2是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