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6月份疫情能控制住吗 普京表示信心十足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俄罗斯紧急切断了与中国的往来,可是没想到却忽略欧洲国家,最终导致俄罗斯疫情爆发。截止北京时间5月8日11时,俄罗斯确诊人数达到177160例,死亡人数达到1625人,从数据可以看出,俄罗斯疫情确实很严重,那么俄罗斯6月份疫情能控制住吗?

    俄罗斯疫情最新消息
    俄罗斯疫情最新消息

    俄罗斯疫情爆发的原因,俄罗斯卫生部专家给出了三点原因:第一,俄罗斯快速提升了每日的检测量,日检测量大概是18万次,比之前提升近一倍,如此大的检测量不可避免会推高确诊人数;第二,疫情已经逐渐由莫斯科向全国范围蔓延;第三,部分俄罗斯民众并未充分遵守防疫隔离规定,违规外出,导致感染扩散。专家建议,俄罗斯应采取更严厉的防疫隔离措施,违反相关规定者须承担更重的责任,不然很难真正抑制传染。

    虽说俄罗斯疫情高峰期还没有到来,只有当每天新增的住院感染者人数,与每天出院的治愈人数基本相等,或者现有确诊病例数与累计治愈数差不多持平的时候,才能说明疫情高峰期到来,那么按照这种情况至少6月份还不能完全控制住。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信心十足,要求俄罗斯相关部门逐步解除限制措施,也许是想重启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