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取消14天隔离了吗 入境的人有这个规定吗

    或许是因为最近全国各地都解决封闭了,有消息传出“国家取消14天隔离”,不少吃瓜群众对这件事很好奇,难道是真的?有专家认为,全球疫情还没解除或者是新冠病毒疫苗还没上市之前,预计中国不会取消14天隔离的规定。

    隔离最新规定
    隔离最新规定

    隔离对于遏制病毒传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哪些人需要隔离呢?第一是与病人共同居住、工作、学习或者与其他病人密切接触的人群;第二是诊疗、护理、探视、陪伴的人群,未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或者是与病人有类似近距离接触的人群;第三是与病人同乘公共交通工具,而且有近距离交流接触的这些人群。

    除了以上这三种人群,现在被隔离最多的人就是入境的中国留学生。由于境外疫情越来越严重,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于是近期有大量国外留学生回国,为减少境外输入传播,这些人不仅被要求集中隔离或者居家隔离,所有隔离费用还要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