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有没有消费补贴 揭国家发放消费券的利弊

    最近,很多人问全国有没有消费补贴?小编了解到,外国发钱,中国发消费券。这个消费券,其实就是国家或地方政府给消费者发放的补贴。那么,国家发放消费券的利弊又是怎样呢?其实,消费券的发放,也不能乱来,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应该发放。

    市民消费
    市民消费

    外国疫情紧张,有些国家为了促进消费,或者对部分困难人士进行帮助,所以实施了发钱的措施。在中国,暂时没有发钱的措施,不过部分城市发放了消费券,给市民领取这些消费补贴,对社会对个人都有好处。小编了解到,南京、深圳就有消费券发放。

    消费券的发放,其实也是有两面性的意义。可以引导民众扩大消费,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消费损失,进而起到稳经济、促民生的作用。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消费券也并非是刺激消费的“万灵药”,也可能会被人不适当消费,所以也存在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