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最不敢惹的两个国家 一旦经济制裁或损失惨重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岛国,虽然面积不大,但该国却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可见其经济实力十分强劲。据消息了解到,日本有最不敢惹的两个国家,因为一旦被这两国实施经济制裁或损失惨重,那么这两个国家到底是谁呢?我们来瞧瞧。

    日本
    日本

    在日本最怕的国家名单中必定有美国,在二战结束之后,日本作为战败国,经济非常低迷,但在此关键时刻,美国拉了一把日本,因此才有现在经济繁荣的景象。据悉,20世纪80年代时,美国和日本曾经开展过“芯片战争”,当时美国对日本实施了经济制裁,但日本却无力招架,因此直到目前为止,日本都不敢惹美国。

    此外,日本最不敢惹的国家还有中国,中国作为日本最大贸易伙伴之一,两国贸易十分紧密,一些产业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中国,而且为摆脱对中国产业链的过度依赖,日本政府还鼓励日企撤离中国,并且出资22亿美金协助,但大部分日企表示无意撤出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