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失业率最新数据 预测2020年4月会是多少?

    因疫情影响,有些行业仍没有复工,比如电影院等娱乐行业;有的行业已经复工,但仍未完全恢复正常,导致一些人因此失业。舆论好奇,2020年4月,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预测会是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失业率最新数据
    中国失业率预测

    2020年2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2%,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0.2小时,比1月份减少6.5小时。截至发稿,官方尚未发布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更不要说4月份的。

    需要指出的是,2月份的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大幅提高主要是受疫情所影响。进入3月份后,全国绝大部分地方已全面复工复产,且地方政府已发布稳就业举措。基于此,有分析认为,3月份、4月份的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会有所下降。总而言之,今年我国就业市场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