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大利现“反德国潮” 后者阻止欧盟发行新冠债券

    意大利和德国都是欧盟成员国,两国关系在疫情爆发之前非常好,但随着意大利疫情爆发,越来越多意大利人不满德国,甚至最近意大利现“反德国潮”。原因有两点,德国没有及时支援意大利抗疫,并且还阻止欧盟发行“新冠债券”。

    意大利人不满德国
    意大利人不满德国

    欧盟发行“新冠债券”,这是一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旨在以更优惠的条件从国际市场融资的项目。意大利疫情如此严重,经济遭受巨大冲击,它肯定希望欧盟可以尽快实施这个项目。但这一提议马上遭到德国以及荷兰等国的直接拒绝。

    德国等国希望利用既有的工具来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比如欧洲稳定机制,但意大利认为,这一机制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并不适用,因为该机构所获得的贷款需要满足很多附加条件。最终意大利和德国在这件事情上的分歧非常大,意大利人越来越不满德国。

    其实更让意大利人不满的是,意大利爆发疫情时,国内严重缺乏医疗物资,但那个时候欧盟以及德国都没有主动提供帮助,让意大利陷入孤军奋斗的尴尬局面资。让意大利感到尴尬又高兴的是,好在中国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