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向世卫组织捐款最多国家 会费各国出钱多少?

    世卫组织全称为世界卫生组织(WHO),是世界上最大的卫生组织,由于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其资金来源,主要源自各国政府的捐款,那么向世卫组织捐款最多国家是哪国?其会员国每年出会费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

    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其中资金来源,有20%来自会员国出的会员费,80%由各国政府、慈善机构等私人组织自愿捐款。其中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捐款最多,但有媒体指出,美国还拖欠世卫组织9900万美元的强制捐款。

    会员费方面(2016-2017数据),美国一年的评定会费为220000万美元,中国为792120万美元,法国为485920万美元,英国为446320万美元,俄罗斯为308820万美元。总的来说,世卫组织来自美国的经费,还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