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Q2收益将减半 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风波被推上风口浪尖,以为竞争对手星巴克利润就好点,结果利润反而减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星巴克Q2收益将减半,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导致美国和中国两大市场的销售大幅下滑,导致损失比较大。

    星巴克Q2收益大幅下降
    星巴克Q2收益大幅下降

    受到疫情的影响,星巴克调整了对整个2020财年的业绩预期,预计2020财年的营收增幅将在6%至8%,全球同店销售增幅将在3%至4%之间。在星巴克最大的市场美国,星巴克预计,第二财季美国同店销售将下滑3%,因为疫情在该财季最后三个星期迅速产生影响。在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受临时闭店、营业时间缩短和人流量减少等因素影响,第二财季同店销售下滑50%。

    目前星巴克在中国的业务正在逐步恢复,95%的门店已经恢复营业,2月,星巴克在中国的销售整体下滑78%,3月整体下滑64%,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业务将完全得到恢复。还有将暂停其股票回购计划,但表示不会减少股息。此前计划回购4000万股股票,如今考虑到公司的金融实力,相信星巴克在应对当前危机时能够维持适当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