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奥巴马谈新冠病毒预防 称要听专家意见不用戴口罩

    由于新冠肺炎扩散,亚洲多个国家都邀请市民外出时戴口罩,这些国家的疾控专家皆认为戴口罩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不过在美国并非是这样的看法,比如说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就认为预防新冠病毒没有必要戴口罩,只要勤洗手即可。

    奥巴马
    奥巴马

    奥巴马此前在推特上写道:“请把口罩留给医护人员。让我们保持冷静,倾听专家的意见,关注科学防护。”他还建议,对新冠肺炎病毒采取“基本预防措施”:遵守勤洗手指南,但不用戴口罩。如果认为自己身体有问题,应该在家里好好休养。奥巴马对于新冠病毒预防的看法,引发不少热议,其中不乏批评声音。

    反对的人认为,现在美国疫情严重,奥巴马作为一个有着重大影响力的人,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呼吁大家不要戴口罩,因为截至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不戴口罩对感染新冠病毒没有影响。除此之外,美国CDC也已经发声建议大家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