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留学生入境哭了 国外疫情严重戴口罩还被歧视

    近日,一位在英国留学的女学生阿钰(化名)终于回国,当她踏入中国境内的那一刻时,情不自禁留下了眼泪。根据阿钰描述,英国疫情已经爆发一个多月,但英国人还是不够重视疫情,留学生们在英国受尽歧视,甚至是戴口罩也会被嘲笑。

    留学生回国入境
    留学生回国入境

    阿钰在英国留学,三月份以来,由于英国疫情严重,阿钰(化名)决定回国,她于3月25日乘飞机从英国飞抵上海,并于3月26日从上海飞回银川进入维也纳酒店开始14天的隔离生活。比起国外对疫情的不重视,阿钰回国后看到防疫工作人员的一举一动,不禁感慨中国的强大。

    据她描述,在3月份时,英国疫情已经爆发,但是大街上的英国人还是像往常一样,依旧不会戴口罩,依然进行集会活动、去酒吧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不仅如此,作为防疫达人的中国留学生还常常受到外国同学的歧视。随后有越来越多留学生想回国,但机票涨价特别厉害,黄牛也在这个时候趁机捞一把,面对天价机票,普通留学生根本承担不起这些消费。

    阿钰反映,在英国等待回国那段日子是她眼泪最多的日子,担惊受怕,睡觉做梦都是买机票的情景,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查国内外政策变化,查机票是否有取消。幸运的是,最终她成功回国,回到那个全球最安全的国家。

    由于英国人不重视疫情,现在英国疫情正变得越来越严重,死亡人数已经达到7993人。阿钰在此时此刻回国,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国家也会在这个时候给留学生提供最好的保护。当然前提是这些人入境时一定要如实填报相关信息,不得隐瞒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