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海油多措并举稳就业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4月10日,上证报从中海油获悉,面对疫情给就业及脱贫攻坚带来的挑战,中海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有关要求,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多措并举稳就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海油力量。

    就业
    就业

    面对疫情给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中海油追加高校毕业生引进专项计划,年度计划引进1900人,较去年增加58%,其中对口帮扶县市贫困大学生“点对点”招聘由原计划的150人增至250人,是去年计划人数的4.2倍,招聘范围扩大到近五年毕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同时,增加扶贫县市农民工专项招聘计划,新增就业岗位向贫困劳动力倾斜。目前甘肃夏河县、内蒙古卓资县等6个对口帮扶县市的招聘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已有268名大学生报名应聘,签约103人。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2019年,中国海油与当地企业共同出资1000万元,在临潭县建成了以工服、工鞋等劳保用品为主要产品的扶贫车间,解决当地人员就业76人,其中贫困人口38人。目前,甘南扶贫车间已进入稳定有序的生产状态,订单只增不减,原材料按时送达,成品按期发货,生产工作井然有序,防疫、扶贫两不误、两推进。

    此外,在西藏尼玛县,中海油投入1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14个乡镇保洁员就业项目,为全县80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和收入;在内蒙古卓资县,中国海油通过“公司+合作社(企业)+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累计解决就业1371人次,人均增收2220元。

    在6个对口帮扶地,中国海油依托当地特色资源和产业,组织农村电商、旅游管理、有机产品认证、农村专业合作社管理与运营、医疗卫生等多种技能培训。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海油将抓紧推进贫困家庭大学生、贫困农民工定向招聘工作,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培训体系,继续投入500余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定点扶贫县市开展各项技能培训,通过培训带动就业,让更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