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解封后安全吗 当地人可以随便进出吗

    4月8日,武汉传出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当日零时起,武汉市顺利“解封”,根据武汉市交通运输局,4月8日当天,有超过10万名人员出入武汉,那么武汉解封后安全吗?武汉解封可以随便进出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解封
    武汉解封

    目前,专家认为,武汉解封后是安全的。例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就表示“在武汉已经检测过是阴性的人,到了其他省市还会进行检测,像我们的医疗队回来,还会有一个14天的隔离期,所以大家都认真检测,该隔离的隔离,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人人能做到这一点,也应该是安全的。”

    而“网红“教授张文宏则认为,武汉解封后,可能是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因为武汉市的多数人可能已经具有免疫力。但他也强调,这还只是一个推断,相关的研究正在进行中。

    根据有关规定,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人员如果手持健康码“绿码”,是可以自由进出武汉市的。不过,其它地区的人群可以放心的是,湖北地区绿码发放审核是非常严格的。最后也有媒体表示,对于武汉人员,大家要多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