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节高速免费几天 5月1日通行恢复收费是谣言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疫情,那么跑高速是要收费的。现在仍然是疫情期间,国家规定高速通行免费。不过,也有传闻说即将要恢复收费了。那么,五一节高速免费几天呢?小编可以确定高速大家,5月1日通行恢复收费是谣言,至于官方的通知,在下文有提到。

    高速
    高速

    大家现在跑高速的话,的确是免费通行的,因为早就下发通知免费跑高速。在2020年2月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最新消息,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那么,究竟截止到什么时间恢复收费呢?

    无疑,高速通行是不可能一直免费的,总要在某个时间恢复收费。之后,国家相关部门再次发布通知,称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截止到6月30日。也就是说,在6月30日之前都会免费通行的,到了7月1日就要恢复收费了。

    其实,5月1日是劳动节,是国家法定假期,是不可能恢复收费的。到了今年的五一节,到时候高速仍然会免费通行。上述内容已经说了,7月1日才恢复收费,跑高速的车主,仍然可能节省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