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谭德塞为什么要为中国说话 迟迟不发疫情大流行原因

    近段时间,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国际上引发舆论关注。而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卫组织和谭德塞,一直高度肯定和赞美中国的抗疫工作,那么谭德塞为什么要为中国说话?谭德塞迟迟不发新冠疫情大流行,其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谭德塞
    谭德塞

    有媒体表示,国内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反应及时,推出了一系列高效的抗疫措施,经过两个多月时间的努力后,迅速控制了疫情。中国这样高效果断的抗疫模式,得到世卫组织的肯定,是理所当然的,并不存在“以中国为中心”的说法。

    根据世卫组织的定义,全球性大流行病是一种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地人传人的新疾病。世卫组织迟迟不宣布新冠疫情是大流行,是一种谨慎的做法,谭德塞曾表示,这是为了避免带来不必要恐惧和风险,导致全球医疗卫生系统瘫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