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和中国现在的情况 一个恢复正常另一个却深陷泥潭

    近几个月时间里,全球各大主流媒体关注的一大焦点话题,无疑是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了。经过了几个月时间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国抗击新冠疫情也是逐渐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而美国却处在疫情的爆发期。那么,美国和中国现在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国和美国经济现状
    中国和美国经济现状

    作为当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国在去年的GDP总量就接近了100万亿元,并拥有者庞大的国内市场和齐备的产业体系。因此,这次新冠疫情并没有破坏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数据显示,在3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大幅度回升,制造业企业的复功率甚至达到了98.7%,这也进一步表明我国经济正在重启。

    而反观美国,现如今的新冠疫情状况愈发严峻了,昨日新增确诊病例甚至超过了3.8万人,依旧处在失控的状况。对此,美联储官员预估美国经济前景将会急剧恶化,可能比预期的更广泛,或将造成更多经济活动的“临时停摆”,何时反弹要取决于控制疫情措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