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 供应充足无需囤积商品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已经有不少国家出台了暂停粮食出口的禁令,这也就意味着有部分地区已经不能出口粮食了,因此很多人都疑问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多久。然而,从我国目前的粮食储备来看,供应是充足的,市民也无需囤积商品。

    粮食
    粮食

    据了解,我国粮食产量已经连续五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去年粮食产量就已经高达13277亿斤,并且创下了历史新高。此外,我国粮食储存也十分充足,库存消费比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17%~18%的安全水平。再加上,我国3月份以来,大米的零售价每公斤6.6元,面粉每公斤3.95元,价格十分稳定。

    从上述的相关数据来看,我国粮食是完全充足的,因此市民不必过于惊慌而囤积粮食。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疫情是否会给粮食带来相应问题,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就表示,中国不会出现粮荒的情况。有了袁院士的这番话,我们就更不需要担心粮食储备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