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疫情经济会崩溃吗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损失惨重

    近期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截止4月9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3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4万人,这一数据对美国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美国疫情经济会崩溃吗?目前美国失业人口迅速增加,3月美国失业人口增加140万人至710万人,失业率达4.4%,创1975年1月以来美国失业率最大单月增幅。

    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
    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

    自从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美股就接二连三、史无前例地经历了四次熔断,一夜跌到了深渊下,疫情之后的美国经济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风暴时更糟糕。由于疫情大爆发,美国在3月经济活动陷入了停摆,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急剧增加,因为一些州出现了与疫情相关的裁员。美国失业率预计将在今年二季度从3.5%飙升至9%,本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更可能激增至创纪录的225万,仅在3月的后两周,全美各地就有超过1000万人突然失业,一些经济学家预测7月失业人数可能达到2000万。

    经济学家预计未来数月美国将失去600万个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餐饮业、酒店业、航空业和房地产业。由于疫情期间口罩、呼吸机的缺乏,美国人也会感受到切肤之痛,疫情之后,美国政府必然会要求更多行业的工厂搬回美国。事实上,特朗普已经签署法案,要求医疗行业的美国企业把工厂搬回美国本土。经济是由资源、人口、科技共同构成的系统,美国资源丰富、人口仅次于中国和印度、科技水平则在未来十几年里都还能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所以美国的经济不会像拉美很多国家一样,那么容易陷入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