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给世卫组织捐多少钱 为何台湾对谭德赛的评价不好

    这几天,网上出现大量关于世卫组织的报道,比如说中国给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金,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攻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认为他偏袒中国。除此之外,这两天台湾省批评谭德赛,并且要求他道歉。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两件事情。

    中国捐助世卫组织
    中国捐助世卫组织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在白宫发布会上继续指责世卫组织,称正在考虑取消对世卫组织的资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指责世卫组织未尽责,称美国正在重新评估对世卫组织的资助。美国之所以指责世卫组织,是因为认为世卫组织偏袒中国,多次在公开场合夸赞中国,两次批评美国。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责,谭德赛进行强硬回击,直接点名批评美国。谭德塞说,“如果你不想要更多的裹尸袋”,就不要把新冠病毒危机政治化。此外,谭德塞还说:“美国和中国应该团结起来打击这个危险的敌人……20国集团其他国家应该团结起来打击它,世界其他国家应该团结起来打击它。”

    至于台湾省为何要批评谭德赛,原因是谭德赛曝光台湾对他的辱骂。根据谭德赛描述,早在2月份的时候,就有人辱骂他,甚至是对他死亡威胁、种族歧视。谭德赛爆料这种辱骂声音来自台湾岛,台湾当局知晓这件事情后,认为谭德赛歪曲事实,并且要他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