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破产银行名单 国内有三家银行倒闭吗?

    现如今,品目繁多的银行卡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金融工具了,购买银行旗下的理财产品也是被很多人称为最稳健的理财方式了。要是说中国曾经也要银行因为经营不善而破产倒闭了,想必很多人是不相信的,一起来看下相关的破产银行名单。

    国内倒闭的银行
    国内倒闭的银行

    资料显示,海南发展银行是大陆第一家因经营管理不善而关闭的银行。1998年6月21日,央行发出公告:由于海发行不能及时清偿到期债务,根据相关的法律,央行决定关闭海发行,停止其一切业务活动,由央行依法组织成立清算组,对海发行进行关闭清算。

    除此之外,在2012年的时候,河北省肃宁县尚村农信社也是被批准破产倒闭了,成为了我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另外有一家原汕头市商业银行因为经营管理不善停业停顿长达10年的时间,之后重组成为了广东华兴银行。此后,我国就再也没有出现过银行破产倒闭的状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