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允许中国人入境吗 这些人的确受到了限制

    大家都知道,我国是最早爆发新冠肺炎的国家,当时有不少国家对中国公民入境进行限制,其中就包括美国。不过美国针对的并非只有中国公民,所有入境美国之前14天内到过中国大陆的外国公民都禁止入境,美国人不在禁止名单中。

    美国入境规定
    美国入境规定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1月31日,美国政府宣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国家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宣布一系列临时举措,包括,自美东时间2月2日17时起,过去14天内曾到过中国的非美国公民不能进入美国境内。不过如果是美国主动邀请防疫工作人员可以入境。

    仔细看以上这些内容就知道,美国针对的并非所有中国公民。如果中国公民在别的国家(该国没有被美国列入入境限制名单,且该公民14天内没回国),那么可以入境美国。根据美国入境规定,这些人需要接受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