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解封会造成二次传染吗 李兰娟院士这样回应

    4月8日,武汉在经过长达两个多月时间的“封城”后,终于迎来了解封。根据新闻报道,当日有6万余武汉人员离开当地,不少人会担心疫情二次传染的问题,那么武汉解封会造成二次传染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武汉解封
    武汉解封

    近日,李兰娟院士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个应该不用过于担忧。在武汉已经检测过是阴性的人,到了其他省市还会进行检测,像我们的医疗队回来,还会有一个14天的隔离期,所以大家都认真检测,该隔离的隔离,每个人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人人能做到这一点,也应该是安全的。”

    而国家卫健委专家曾光则表示,“我觉得这种概率是非常低的,不必过于担心。武汉过去是病毒高度集中的地方,但已经转化成确诊病例,基本得到控制了。无症状感染者成为我们现在的防控重点之一,但它不影响武汉的解封进程。因为目前无症状感染者的群体规模、病情程度、传染性没有严重到那个程度,一旦发现都可以控制。”

    此外,还有专家提到,中国有着严密的疫情防治系统,一旦发现疫情,可以做到迅速控制,疫情再度出现大规模传染的可能性很小。最后也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疫情完全解除前,切勿放松警惕,日常的卫生防护工作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