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因疫情起诉中国 索赔20万亿美元引热议

    2020年4月是多事之秋,虽然全球各国都笼罩在疫情阴影中,但是也有不少国家借疫情对中国发难。日前,印度因疫情起诉中国,索赔20万亿美元,赔偿国际社会因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这理由荒诞无稽,中国政府如何回应?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印度索赔中国
    印度索赔中国

    一家名为GreatGameIndia的网站宣称,4月4日,国际法学家协会(TheInternationalCouncilofJurists)会长艾迪思·阿格瓦拉代表国际法学家协会和全印律师协会(TheAllIndiaBarAssociation)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要求中国赔偿,理由是“秘密发展大规模杀伤性生物武器新冠病毒”而造成人类灾难。此前,美国也有律所借口疫情起诉中国,要求中国政府赔偿。

    面对国际社会对中国无端抹黑的行为,中国法律学者、国际关系学者对此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中国要坚持主权国家豁免的原则,对于这种诬告滥诉的行为,该澄清的澄清,该驳斥的驳斥。中国的抗疫工作世界各国有目共睹,为国际社会防疫赢得了时间和经验,作出了很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