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各国索赔 多国政要声援中国

    最近欧洲国家深受新冠疫情肆虐,一些国家不好好抗疫,反而向中国提出天价疫情索赔,对此外交部如何回应各国索赔呢?在某些组织大肆渲染“中国隐瞒疫情论”的时候,多国政要出来声援中国,英国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全球性挑战,眼下各国应该齐心协力共同抗疫。

    疫情
    疫情

    最近,来自英国和印度的个别智库和组织大肆宣扬“中国隐瞒疫情论”,并试图使通过国际法让中国作出赔偿,对此有相关人士表示,中国已经有效履行了控制和治疗新冠肺炎的义务,而有些国家却没有做到在中国爆发后的两个月内采取有效措施,并使疫情在短时间内迅速失控,确实有必要考虑这些国家是否违反了国际人权公约的义务。

    在世界各国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抛出了一份报告,将世界经济遭受的损失“倾销”到中国,并呼吁英国向中国索赔3510亿英镑的损失。为了回应“亨利·杰克逊协会”的报道,记者联系了英国首相办公室,询问政府的立场,唐宁街对此回应:

    新冠状肺炎病毒是一项全球性挑战,至关重要的是,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应对这一疫情,在当前的疫情中,中国绝对不欠世界任何东西,现在最需要的是所有国家开展有效合作以应对这一疫情并维持合作的世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