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起诉中国要求索赔20万亿美元 网友:荒谬至极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爆发后,我国迅速采取了强有力的抗疫措施,目前疫情已经在可控范围内。但当前国外疫情形势却不容乐观,因此部分国家将矛头指向中国,要向中国提出索赔。其中印度就起诉中国,要求索赔20万亿美元,而印度这一荒谬的操作让人无法理解。

    印度索赔20万亿美元后续
    印度索赔20万亿美元后续

    据消息指出,印度律师协会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申诉,要求中国赔偿国际社会因疫情造成的损失,总价值大概在20万亿美元。此外,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都表示向中国提出索赔。众所周知,疫情爆发后中国以巨大牺牲为代价,为全球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防线,争取了宝贵时间,而这些国家的论调是毫无道理、更毫无道德的,应该遭到国际谴责。

    疾病不分国界,没有一个国家希望在自己的国土里发生疫情。在面对不可抗逆的疾病灾害时,我们理应守望相助,而不是对一个在抗疫面前做出那么大贡献的国家来进行追责,而且更没有因公共突发卫生事件对一个国家进行索赔的先例,可以说这些国家的做法实在是荒谬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