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3非典中国死亡人数是多少 对哪些行业冲击最大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努力,在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逐渐迎来全面胜利的曙光时,近期海外疫情的形势却日益严峻。毫无疑问,这场疫情想必也是让很多人回想起了2003年那场非典,那么,2003年的非典事件中,中国死亡的人数是多少呢?

    非典官方数据
    非典官方数据

    截止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治愈出院4959例,死亡349例(另有19例死于其它疾病,未列入非典病例死亡人数中)。其中,中国香港:1755例,死亡300人;中国台湾:665例,死亡180人。

    据悉,当年的非典疫情,对于我国的交通运输业、旅游业、餐饮业等消费服务业还是带来了一定的冲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当年非典的出现并没有中断当时我国经济上升的趋势,数据显示,2003年我国GDP全年的增速达到了10%,依旧处在高速增长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