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猪瘟还会爆发吗 未来15天猪价预测如何

    众所周知,在2018年国内就爆发了非洲猪瘟,给国内猪肉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目前,猪瘟影响已经逐渐减少,前段时间猪价也在回落,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消息。那么,2020年猪瘟还会爆发吗?未来15天猪价预测如何?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猪肉
    猪肉

    据农业部在4月2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甘肃陇南市发生2起非洲猪瘟疫情。3月初,陇南市一合作社曾从外省违规调入仔猪112头,疫情确诊时,该批仔猪死亡67头,加上原存栏的106头生猪中死亡72头,共死亡生猪139头。

    同日,经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陇南市两当县杨店公路检查站在查获的外省违规调运生猪中排查出一起非洲猪瘟疫情。查获时,该车共载有仔猪110头,死亡4头,隔离期间剩余仔猪陆续死亡63头,共死亡仔猪67头。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甘肃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但目前国内受疫情影响已经非常低,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今年再大规模爆发非洲猪瘟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此外,根据当前猪价行情来看,多地猪价出现了上涨的情况,因此专家预测未来15天的猪价或再会看涨,消费者要做好消费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