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奇艺的大老板是谁 来看十大股东就知道

    爱奇艺,是国内知名的视频网站,公司早已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IQ。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收盘,爱奇艺最新股价报17.30美元,市值为126.92亿美元。那爱奇艺的大老板是谁?这可以从该公司的股东结构找到答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爱奇艺的大老板是谁
    爱奇艺大股东

    据爱奇艺向美国SEC递交的20-F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2月29日,百度持有爱奇艺56.1%股份,拥有92.7%的投票权;小米约持有6.67%股份,拥有1.1%的投票权;高瓴资本约持有6.34%股份,拥有1.1%的投票权;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持有1.93%股份。另外,还有一些机构、普通股东持有爱奇艺的股份。

    由上述股权结构可见,爱奇艺的大股东是百度,而百度的老板是李彦宏。而作为创始人的龚宇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并不高。其实,这也是其他上市公司普遍存在的一个现象,并不奇怪。因为这背后涉及到一些公司的投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