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今日该国疫情最新消息

    尽管很多人不敢相信,在全球大部分国家已经出现确诊病例的情况下,朝鲜依然做到“独善其身”,但根据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该国截止4月8日还没出现哪怕一例的确诊患者。其实当大家仔细分析下朝鲜为抗疫付出的努力,就会明白朝鲜为何没有确诊病例。

    朝鲜疫情情况
    朝鲜疫情情况

    其实,中国之外,对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视没有哪个国家超过朝鲜。早在1月底,朝鲜就以惊人的远见采取了紧急措施,组成国家紧急防疫体系,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新冠肺炎疫情不结束,誓不罢休。金正恩向全球发话,在没有新冠病毒特效药出来之前,朝鲜一直禁止外国人入境。

    朝鲜中央和各道、市、郡成立紧急防疫指挥部,组织对全国的各口岸、港口、机场进行彻底的检疫。对有外国出差经历的当地居民进行健康检查,对已经入境的外国人进行严格监控以及隔离。

    朝鲜的医疗水平的确不算高,医疗体系也不够强大,但这个国家的人民都特别努力对抗疫情,老百姓自愿配合防疫工作,这是外国人做不到的。现在,每一个朝鲜人都佩戴口罩,防疫工作做得滴水不漏,朝鲜没有出现疫情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