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过后中国未来经济怎样 或会成为世界第一吗

    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之后,我国经济一度进入了停摆,各地出台延迟复工政策,甚至到目前为止都还有企业未能复工,给经济带来了非常大的损失。目前随着疫情的好转,我国经济的暂停键也重启了。那么,疫情过后中国未来经济怎样?或会成为世界第一吗?针对这样的问题,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中国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预测

    众所周知,当前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平缓,中国经济也开始逐渐复苏,从疫情严峻时期的被动变为现在主动,开始调动资源,以确保民众生活、企业和经济迅速恢复正常。对于中国具有这么大的执行力以及国民公同抗疫的精神,外国人都是赞叹不已的。

    经济专家指出,虽然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带来影响,但这种影响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此外还有不少专家都认为中国经济前景十分乐观,中国经济或在第二季度就会迅速反弹。

    国内外不少经济专家都对中国疫情过后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而目前为止大部分的企业也进入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国经济正在重启也引发世界关注。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疫情过后中国经济会向好,但要成为世界第一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