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专家回应美国疫情赔偿 并没有法律意义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中国通过强有力举措取得如今的成果。与此同时,中国通过不同方式为全球抗疫做贡献。但让人震惊的是,美国一家律所起诉我国,要求就疫情赔偿数十亿美元。对此,中国专家回应称,这是别有用心之举,且没有法律意义。

    中国回应美国疫情赔偿
    疫情索赔

    据媒体报道,日前,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博卡拉顿市一家名为“伯曼律师团队”的律师事务所宣称对中国政府发起集体诉讼,并对中国百般指责,还荒唐的说:“如果中国早点对疫情采取措施,也许美国就不会大流行。”很显然,该律师事务所上述诉讼是为了炒作和制造舆论,进而达到该国背后不可告人的目的。

    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柳华文认为,上述律师事务所纯粹是表演。根据国际法相关规定,起诉一事并没有法律意义。这就是说,该律师事务所吃饱撑了。当然,此举背后不排除是为了转移美国国内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