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典全球共死亡多少人 当年我国工厂全部停工了吗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着全球两百多个国家,而这也让人联想到2003年的一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当时的疫情席卷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那么,非典全球共死亡多少人?当年我国工厂全部停工了吗?对此,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非典死亡人数919人
    非典死亡人数919人

    2003年非典事件,也就是SARS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英语:SARS)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疫潮。而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2003年非典共造成919人死亡,其中中国就包含了829人。

    非典给全球经济都带来了损失,而中国的经济损失无疑是最大的。但好在疫情对中国的经济影响是短暂的,在疫情过后中国也恢复了原有的发展轨迹。值得注意的是,当年的非典中国并没有采取全国工厂停工的措施,而且也没有实施封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