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谈日本疫情 该国专家估算感染人数多少?

    钟南山院士,是我国著名呼吸病学专家。早前,钟南山曾谈日本疫情,称该国在钻石公主号邮轮疫情处置方面很失败。事实上,因重视度不够等因素影响,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目前,该国确诊病例有多少?该国专家估算感染人数有多少?

    钟南山谈日本疫情
    日本专家估算感染人数

    2月27日,钟南山谈到,日本的疫情主要与“钻石公主号”邮轮有关,占比很大,但该国处置不当,导致感染人数进一步上升。这就是说,日本眼睁睁看着疫情扩散。据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日本当日新增感染者8人,累计确诊病例4100例,累计死亡病例97例。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传染病疫学中心主任铃木基表示,日本国内实际感染人数应该是各地上报的人数的“几倍”。这是一个可怕的数字。庆幸的是,日本终于升级防控举措,但效果几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