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约翰逊为何染病 英国疫情严重抗疫效果不好

    从昨天晚上开始,英国首相感染新冠肺炎并且病重进入ICU的新闻在网上刷屏,很多人不明白,约翰逊是英国最高领导人,怎么连他也会染病呢?有媒体分析认为,约翰逊染病,其实也反映出了英国国内防疫措施过于松散的事实。

    约翰逊入ICU
    约翰逊入ICU

    疫情防控需要科学,也需要强有力的政治动员。英国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的研究应该是居于前列的,对病毒的传播烈度、强度都有比较前瞻性的认识,但英国的防控政策从拖延到遏制的转变,整体上比较迟缓。英国人广泛认为新冠肺炎不严重,直接首相也感染了,这才让大多数人意识到原来该病毒是如此严重。

    英国尽管已经下令全国封城,但英国错失了非常宝贵的防疫时间,如今该病毒已经在全国扩散,如果英国检测能力大大提高,恐怕这个国家的确诊数量是极为恐怖的。或许英国有关领导人考虑下,应该强制要求所有人戴口罩,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