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旅游业面临大考 各国纷纷出台政策渡过难关

    随着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很多国家临时采取限制入境,关闭旅游景点以及公共场所,全球旅游业面临疫情大考,预计今年收入或将减少超三千亿美元。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有7500万个旅游业工作岗位面临威胁,亚太地区影响最严重,4900万旅游从业者可能失业。

    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
    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

    为了应对疫情,多个国家纷纷出台政策渡过难关,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格洛丽亚·格瓦拉表示,如果不采取有力的救助措施,旅游业将面临崩溃。目前泰国、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相继推出经济刺激计划,就是为了重振旅游业。在欧洲,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旅游业在GDP中占比超过10%。意大利政府3月初紧急拨款36亿欧元,重点扶持受重创的旅游业;西班牙通过4亿欧元的专项贷款担保,专门满足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企业和相关运输业的流动性需求。

    旅游业是全球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预计今年游客数量将比2019年下降20%—30%,国际旅游收入将减少3000亿—4500亿美元。有业内人士分析,如果疫情持续较长时间,那么全球旅游企业或将面临重组与洗牌,目前各国疫情情况不同以及入境限制等举措,不少人会对长途旅行产生顾虑,相对更有安全感的短途旅行、国内游或自驾游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期新的增长点。除短期应急举措外,还应从长远角度不断完善旅游业危机管理策略,使其能够更好地应对各种可能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