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是哪个国家 中国经济崛起让其很不安

    美国作为超级大国,但是也有害怕的国家,目前美国最怕的是哪个国家?相信很多人都猜测出来,那就是中国。中国现在可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可不是一般的快,从经济落后国爬到现在的世界第二,而美国需要花一百多年的时间。

    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
    美国最怕的国家是谁

    美国经常仗着自己实力强大,专门欺负小国家,可如今,中国经济崛起,美国开始害怕起来了,害怕有一天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而到时美国沦落为老二。2019年,美国GDP总量预计21.44万亿美元左右,而我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是990865亿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相信过不了多久就可以赶上美国。

    今年全球经济表现并不好,甚至有可能陷入衰退,我国想要超越美国就容易多了,在今年疫情之下,我国的GDP总量和美国的距离拉近了。根据之前的预测,我国2020年GDP总量可以达到15.44万亿美元,而美国GDP预计为22.32万亿美元,可是现在受到疫情影响,美国GDP总量可能只增长一点点,到时我国的GDP总量和美国的距离就非常相近了。